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日期:2019-06-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98

各二级学院:

2019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20199月举行。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9619日至201975日在网上进行。我校2019年下半年开考的级别有:一级、二级、三级。

一、考试等级和科目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设置四个等级,由低至高为一级(一级Photoshop、一级WPS OFFICE、一级MS OFFICE);二级(C语言、VISUAL BASIC VISUAL FOXPROJAVAACCESS、二级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二级C++、二级Web程序设计、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三级信息安全技术、三级软件测试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三级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四级;四级仅每年下半年开考,其它级别(类别)上下半年均开考。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均实行无纸化的上机考试。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对参加三级和四级的新考生,必须取得二级和三级相应的科目才能报考,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只能在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报名,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

三、报名方式

考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流程详见附件,网上报名地址:IMG_256http://ncre.cqksy.cn/ncre_ems/Studentlogin.aspx

四、报名费用

报名费用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一级 、二级均为110元,三级、四级120元。

五、考试方式和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均实行无纸化考试。(具体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六、启用新版《考试大纲》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2013年启用新版《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新版《考试大纲》具体规定了各等级的考试要求和内容范围,是考试命题的依据。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将使用新版考试大纲(2016年版)。

七、合格证书

笔试和上机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合格证书的内容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