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届秋季毕业(教育)实习、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日期:2019-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4

我校开展2020届秋季毕业(教育)实习、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20191010日,在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带领下,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政治与法律学院思政系主任王立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系主任薛海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邹高飞一行,前往重庆市合川区育才中学、巴蜀小学、草街小学对我校2020届秋季毕业(教育)实习、顶岗实习工作开展中期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主要对学生具体实习、生活和实习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就实习情况、实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汇报,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分别对实习生的综合表现进行了介绍。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实习生汇报和实习单位介绍,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对各实习单位为我校学生提供毕业(教育)实习、顶岗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实习生在实习工作的表现予以肯,并提出了“一践行三学会”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要求,要求同学们践行师德,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当好班主任?要多总结、提炼,才能更好的成长。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就实习生后续实习工作提出“四个一”即如何上好一次课、当好一次班主任、撰写一份师德体验报告、完成一份基础教育现状的调研报告的具体要求。

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是我校教育实习、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环节,后期教务处将加大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力度,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jpg

合川区育才中学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

 

巴蜀小学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jpg

合川区巴蜀小学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

草街小学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jpg

合川区草街小学2020届实习中期检查座谈会

实习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