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三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工作例会
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24

本学期第三次

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工作例会

在行政中心顺利召开

 

125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敏、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林萍、副主任龙阳、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主持。

首先,双海军处长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特别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过程性考核、论文、试卷、教研室活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就“三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双海军处长还做了任务分解和时间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按时保质的完成相关工作。

各科室分管处长和科长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学团队的建设、教改项目管理情况、全校实践教学大会的筹备与工作部署、“一院一室”建设进度、毕业论文要求、学籍管理、国家等级考试诚信教育、期末试题命题质量及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等常规和重点工作做了通报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林萍主任结合评估工作要求,再次强调了期末考试命题质量和评阅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严把期末考试质量关,避免错误的出现。

最后,孙敏副校长发表讲话。首先肯定迎评促建过程中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督评办的整体部署落实工作职责。其次强调要做好常规工作安排和重点工作布置。要求常规工作要结合评估条件,聚焦关键环节,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论文和试卷等重要环节的工作。重点工作是加强内涵建设,把三个“一流”的立项建设、“三风建设年”以及实践教学大会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夯实培养质量。最后孙敏副校长就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做了专题部署。

本学期第三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