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镇保护与开发,了解古镇的文化旅游、商业开发与景观规划——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风景园林专业实训
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68

探索古镇保护与开发,了解古镇的文化旅游、商业开发与景观规划——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风景园林专业实训

为贯彻陶行知“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理念,2020年11月4日,建筑与设计学院薛芃芃老师带领2017级园林班、2018级风景园林班,对接重庆近水含烟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重庆龙心聚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对铜梁安居古镇进行了实地的观察和学习。

 

同学们观看古镇宣传片

 

重庆近水含烟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莫渊讲解规划理念

本次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先是大致游览了安居古镇,在对古镇有了一个“初印象”后,再回到安居古镇的游客中心,通过观看古镇的宣传影片和重庆近水含烟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莫老师讲解古镇规划理念,对安居古镇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工作人员讲解沙盘

 

小组活动

观影结束后,古镇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沙盘让同学们宏观了解了古镇的整个空间布局与结构。下午,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带着实训的目的和要求,对古镇闻名遐迩的“安居八景”和“九宫十八庙”,分别进行了调查研究,为后续深化研究提供工作基础。

 

2017级园林班合影

 

通讯员:彭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