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33

我校与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11月4日下午,我校与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歇马曲轴”)联合举行了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歇马曲轴总经理(执行董事长)张艺蓬、副总经理郭汝建、生产部部长潘龙、人力资源部部长周燕,我校副校长孙敏,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副处长禹华平,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副院长李正网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研讨会。

会上,潘龙介绍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与歇马曲轴相关的实习计划与安排。与会人员就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训、顶岗实习、学生专业技术全方面发展、校企全方位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1 研讨会现场         图2 拟定实习计划交流现场

 

    孙敏总结了我校工科专业情况,对于双方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为提升我校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所创造良好条件和全面发展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歇马曲轴的紧密合作,形成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完善工程类人才培养体系,把双方共建的实践基地打造为我校校外优质人才培养基地,真正实现“工学交替、知行合一”,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造更好条件。

    张艺蓬表示,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利于促进企业人才供求匹配,通过校企合作,促进企业生产技术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今后,歇马曲轴将本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为原则,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共建友好互助单位,建立企业与高校相互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在大学生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共享等方面长期合作,不断加强工程技术人才教育实践基地全面建设。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实了我校与歇马曲轴紧密深厚的合作基础,随着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软硬件的不断丰富完善,我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