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18

3月8日至3月22日,为确保学校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带领教务处副科以上干部深入学校十四个二级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并在各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及相关问题的思考、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改革建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全校教学工作大会、教务管理及教学任务落实等教学专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针对各学院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详细记录在案并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对于一些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予以现场解决。同时,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校如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师范专业认证、网格化服务二级学院、加强学校教学方面宣传力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解读,介绍了教务处重点工作任务。教务处对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向学校领导及时反映。

 

调研现场

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学校要求各单位深入教学一线进行网格化服务要求的行动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务处将围绕教学中心工作抓紧贯彻落实,继续深入学院开展网格化服务工作,贴近学院管理、贴近基层教研、贴近课堂一线,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不懈以评促建,团结协作以评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