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93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关于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半年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证报名工作顺利实施,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英语四级和六级口语(简称CET-SET),521日开考英语四级口语522日开考英语六级口语。

(二)英语四级和六级笔试(简称CET)、日语四级和六级笔试(简称CJT)611考。

(三)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简称英语AB级),612开考

日期

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6月11日)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0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09:00-11:10

6月11日)        下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四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6月12日)       上午

英语A级考试

1

09:00-11:00

 

二、报名资格                                      

(一) 2020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和日语四级,2020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在校专科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英语A级)成绩合格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四级。

(二)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报考日语六级的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三)参加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考生,必须是修完专科英语课程的学生(我校2020级及以上年级学生)

(四)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五)经报名后无故缺考者,暂停下次报名资格及考试机会。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四六级口语和英语四六级报名时间:32110:30至4817:00A级笔试考试报名时间:32109:004817:00仅接受本校考生报名。

   (二)报名方式: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形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 http://cet-bm.neea.edu.cn/。登录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名网:http://pretco.cqksy.cn

四、注意事项

    (一)若考生发现网上报名信息有误,请于报名期间带上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教务处(行政中心2楼215)修改。

(二)大学英语日语等级考试(笔试)准考证由教务处统一发口语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英语A级考试)由考生自行在官网上下载准考证

(三)所有报名考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安排和要求参考,提前做好参考准备。因疫情未返校学生不得私自返校参考,必须按照学校要求和返校流程向辅导员和学院登记报备,经同意后方可返校参考。

五、收费标准和缴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首次参加四六级考试笔试的考生报名费为50元,重复报考考生的报名费为44元。全国高等应用能力考试报名费为40元/生

(二)缴费方式:登陆报名网址,按照重庆市考试院要求网上缴费。

(三)考生采取自愿报名,一经报名,不得退报。

成绩报告单

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