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个发展 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22


91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孙敏、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主持。

会上,王璐处长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教学安排和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

随后,王璐处长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强调,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体要求是围绕落实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分类发展建设、教学评价改革以及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落实“三个发展”,即转变思想谋发展、建设改革促发展、质量监控保发展,打造“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全面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孙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一,各二级学院要围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借鉴专业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和教育教学管理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来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第二,对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梳理暑期我们做了什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干部外出培训、学习充电、自我提升,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管理队伍。二是当前我们该做什么?做好保稳定和疫情防控下的教学两件事情。三是本学期我们要做什么?要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师范专业认证,谋发展、促发展、保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第三,如何将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孙校长要求常规管理工作改良版,重点工作打造加强版,创新工作打造升级版,真正将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