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荣获2022年重庆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
日期:2022-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59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市级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已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荣获2022年重庆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并以市级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评选工作为契机,评选出了一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通过示范引领,引导基层教学组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组织形式,明确职能定位,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形成了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有效的基层教学组织体系,为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2年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获奖名单

奖别

基层教学组织名称

一等奖

钢琴教研室

机械教研室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

二等奖

基础理论教研室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

英语专业高年级教研室

物联网工程系

三等

经济学专业教研室

旅游管理系

临床护理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系

体育实践教研室

法学系

据悉,本次荣获市级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现有组织成员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校级双师双能型教师3人。钢琴教研室成立至今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改革创新,近年来取得了系列佳绩。2022年荣获重庆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近三年获批市级教研教改项目近10项,拥有市级一流课程2门、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自编教材、专著近10套,累计发表教研、科研论文达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8篇。同时钢琴教研室教师指导本校学生参加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钢琴大赛获得大学生奏鸣曲组二等奖,2021年获得重庆市青少年钢琴大赛青年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

今后,学校将逐步健全和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加强条件保障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师团队,形成具有人科特色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模式,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