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4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15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孙敏、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璐就2023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教风学风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规范性教学检查具体情况,并就教学档案材料规范标准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她指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各二级学院要限期整改,规范教学管理过程,要建立起二级学院自查自评自改的质量保障机制。

王璐布置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2年市级一流课程、一流课程示范案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微课教学比赛和2022年校级法治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老师。

表彰现场

    孙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今天的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成绩经验,安排部署整改要求,这既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又是对教育部、重庆市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要点落实的实际举措,很重要,也很必要。他强调,规范管理和内涵建设贯穿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始终,教学管理干部在工作中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评估整改,以评促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正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并对近期召开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会、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孙敏总结讲话

    会议还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前往学前教育学院观摩学习教学档案材料并现场交流,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观摩参观教学档案材料

    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育教学队伍培养培育,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