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教学创新——我校举行“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1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意义。为认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我校15教1301举行了一场信息化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2021年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荣获特等奖的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杜炫杰博士来校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教务处处长助理崔建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骨干教师代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以及优秀师范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杜炫杰博士围绕数字技术赋能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就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提高教学效果、如何创新教学模式、如何提高教师信息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运用数字化教学软件,以及使用数字化教学手段的经验和心得,并且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优秀教学PPT和教学视频,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数字技术在教学中的强大作用。       



在交流会中,参会师生认真聆听杜教授的交流发言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地运用数字技术提高教学效果。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他们深刻认识到数字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也学到了许多新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会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不断创新和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教务处处长助理崔建总结发言。他指出,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趋势,教师们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数字技术,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教学的需求。他还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数字化教学过程的设计,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质量将会不断提高,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