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提升——副校长孙敏带队赴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18


为加强校企交流,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5月17日,副校长孙敏带领教务处处长王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副院长李正网、教务处处长助理崔建赴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开展调研。

在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曙红的陪同下,孙敏一行参观了华航唯实生产基地及展厅。

双方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主题开展洽谈研讨。会上,周曙红对孙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和校企合作案例。华航唯实产品总监刘浪以《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全链条解决方案探索》为题,分享了企业产品、合作案例、课程资源建设、技能竞赛等内容。华航唯实人才服务经理张微以“产教融合谋新篇,知行合一育匠人”为题分享了华航唯实企业就业育人方案。

副校长孙敏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校学科专业现状及建设成果。孙敏表示要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教务处处长王璐表示,要在新工科发展背景下,做好布局,实现传统专业升级改造,推动专业群建设,以智能制造赋能机械类专业升级发展;围绕提升能力,打造教师成长平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建设的成果,她表示,要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强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动学院专业升级改造,同时要打造学科竞赛品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双方还围绕产教融合、基地共建、师资培养、教材合作、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