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文化节】聚焦课程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
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68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练课程建设成果,1227日下午,学校在17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课程建设工作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干部人事处、学生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专业带头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曹勇主持。

会上,副校长孙敏作了《着力课程建设小切口 助推课堂教学大改革 做好培养质量大文章》的主题报告,系统梳理了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性、我校课程建设的现状和建设成果,从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充实课程合格评估建设内容、课程“培优”计划、课程体系重构、数智化教学生态建设等6个方面对未来学校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

艺术学院范瑞利教授从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学前教育学院杨华教授以《小先生制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运用》为题分享了混合式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经验,建筑与设计学院唐湘晖教授从课程建设的起因、时机、路径和过程、推广使用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层面的经验做法。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体春强调,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课程思政树“魂”、科教融合强“基”、产教融合扶“特”、数字技术创“新”四个方面推进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真正把课程建设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实效。

会议当天,课程建设成果实物展区展示了41门市级及以上一流课程团队风采和课程简介,与会老师在参观时不断交流并拍照合影。

执行校长曹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内容。本次课程建设工作会对学校的课程建设工作做了全面分析和部署,是深入推进我校课程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各学院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加强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力保开创教学工作持续向好的新局面!

 

 

 

be6e4b6e40dd75df69c5e04984855d6

会议现场

0K2A7397

副校长孙敏做主题报告

0K2A7429

艺术学院范瑞利教授做经验交流报告

0K2A7470

学前教育学院杨华教授做经验交流报告

0K2A7490

建筑与设计学院唐湘晖教授做经验交流报告

DSC02617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体春讲话

0K2A7388

执行校长曹勇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