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实训)室“元旦节”“寒假”前期 安全工作自查的通知
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21

关于做好实验(实训)室“元旦节”“寒假”前期

安全工作自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中心:

根据国家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和制度,2019元旦节寒假将至,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放假前必须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各部门要认真检查实验(实训)室水、电、气开关,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检查是否有未用或剩余的危险品,彻底清理实验室废液、废瓶,做好清点回收工作。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储存柜、气瓶柜等设备,做好危险化学品、易制毒药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气体钢瓶的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尚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进行整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采取相应临时安全措施并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并通知相关职能管理部门。

三、各部门填写附件《教学实验室检查自查表》(一个部门1份)于2019118日之前报行政中心1号楼教务处2-13室。

 

联系人:崔建          电话:42465252

 

 

 

教务处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