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实验教学工作例会暨实验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90

2021年4月1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一次实验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实验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实践教学(教学设备)管理科副科长崔建主持。

会上,崔建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对2021年度实验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021年第一次实验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接着,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学院和艺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依次汇报了第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发言,他指出目前我们还在合格评估整改期间,今年的工作重点仍然要围绕评估整改这条主线,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与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厘清学校实验室建设思路,整合资源,优化调整实验室建制;二是根据新实验大楼修建完成情况,推进新实验楼的功能布局和实验室搬迁建设等工作,各相关实验中心要全力配合;三是强化大局观念,提升服务意识,推进实验室开放,努力发挥实验室的使用效益。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将自主学习与外出培训相结合,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五是加快推进实验室的信息化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禹华平作总结发言

最后,为了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专门邀请到武汉市博思特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了解系统化管理模式。会后,各实验中心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博思特工作人员对作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