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绘佳卷 砥砺前行谱新篇 ——我校实习生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参加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91

春华秋实绘佳卷 砥砺前行谱新篇

——我校实习生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参加教学技能大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习教师师范生技能培训,提高实习教师实践教学能力。5月16日,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开展了2022年实习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英语专业共18位实习教师参赛。本次比赛由育才中学秦霞老师、黄金铭老师等担任评委,曾中君副校长、马衡主任等参与听课。

此次比赛分为教案书写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比赛前期,每位参赛教师根据本专业的教学特点,认真钻研教材,虚心请教指导老师,精心设计,反复研课,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比赛期间,实习教师们借助了PPT和板书两种教学辅助,有条不紊地完成既定的教学流程,他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课程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马衡主任召开评课会议,各位评委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授课内容和课堂效果,从不同角度逐一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分析,充分肯定了我校实习学生通过实习取得的进步,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在授课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曾中君副校长与各位参赛教师做了分享。曾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技能培养,一位合格的教师应具备学习力、实践力、教学力和自信力。各位实习教师即将结束大学生活,要更快更好地实现由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转换,明确自己的教师定位,明确自己的人生计划。大家应该多听、多看、多写、多感,认真听每一堂课,备好每一堂课,完善每一个教案。持续学习是前进的不竭动力,用成绩促进自己成长。

 

最后由马衡主任宣布此次赛课的获奖名单并颁发奖状。

 

此次比赛为我校的实习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每位实习教师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通过这次比赛督促他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再接再厉。

 

附: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2022年我校实习教师

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朱子雅、王佳瑶、全晓蝶、陈瑞、袁艳琳、周忠亮;

二等奖:陈虹宇、谢小雪、郭琼、曾惠玲、李森露、李南嘻;

三等奖:王勤芹、徐林艳、姜春云、唐启尧、曾丽媛、罗啟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