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三——舒卫华副书记为行知创新实验同学讲思政课
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3

【行知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三——舒卫华副书记为行知创新实验班同学讲思政课

2022年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舒卫华以《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 ——新时代大学生的“羊皮卷”》为题,给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舒卫华从“大学生‘真香’吗”“大学生‘YYDS’”和“大学生‘Style’”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学会思考、敢于担当、努力成才。

舒卫华以“一个现象:北大博士竞聘城管”引发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围绕“一个选择:大学毕业时就业或升学”和“一个疑问:大学生‘真香’吗”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

从《觉醒年代》到“偶像观”,舒卫华谈到:无论是一百多年前的五四运动还是在当代社会大学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多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要立信、立德、立行,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德行深厚、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

学校高度重视行知创新实验班建设,此次专题思政课是【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认识到,唯有感知时代召唤,把握当下,勤学修德锻才,才能成就无悔青春,走向辉煌未来。

 

                                   撰稿人: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