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汇聚 砥砺前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2-12-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8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我校开展了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以“推动创新,打造金课”为主题,全校13个学院的教师深度参与,覆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等课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完成,经过激烈竞争,共有42位教师晋级校赛。

大赛优秀教师荟萃

本次决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结合点评的混合式直播进行呈现,校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比赛。决赛日当天,副校长孙敏为本次比赛致辞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决赛选手分为高职称组和讲师分别在四个直播间同时展开角逐。

(校领导观摩指导比赛)

(副校长孙敏致辞)

决赛环节由课堂教学展示、创新教学设计汇报两部分组成。教师们激情饱满,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对待教育教学的热忱,以及专业的教育教学能力。获得了观摩教师们的高度肯定。

窗体顶端

(教师比赛风采)

评委专家组指出,参赛选手汇报各具特色,体现立德树人思想,将课程思政贯穿专业教育,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积极响应“课堂革命”,采用多元评价方法,将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构建适合本专业、学生特点的评价规则与标准。高职称组参赛教师为学校青年教师做了良好表率。

窗体底端

(比赛评委)

教学创新大赛是学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优秀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我校促进教师革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的一次有效尝试。同时,也为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我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