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我校成功举行2022年教学院长论坛
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85


1223日下午,我校2022年教学院长论坛在线上隆重召开。校领导孙敏出席论坛,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教务处处长王璐主持。

王璐处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主题和意义总结了学校开展评建工作以来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制约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王璐处长指出,近期,重庆市教委连续下发《重庆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等三个重要文件,给我们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夯实育人根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二级学院也要在问题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措施。

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会议主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阐述了各学院建设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探索构建本学院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模式、教学管理机制等。各位二级学院院长汇报思路清晰、举措得力,汇报材料图文并茂。

孙敏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院长的报告定位准确、务实创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提出的谋划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时,孙敏副校长希望各个学院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管理机制,全力推进内涵建设,提前谋划,同频共振,上下一心,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教学院长论坛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畅谈教育理念的平台,加强教学管理队伍的交流与沟通,推进教学管理队伍转变思想,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建设规划,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