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检查抓常规 立足规范促提升——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日期:2023-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08


为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27日上午,校领导带队教务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各检查组对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秩序及教学条件保障情况作了细致的检查。

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带队检查教学秩序

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线上查课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带队检查教学秩序

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带队检查教学秩序

校长助理双海军带队检查教学秩序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实验实训室运行正常,各教学环节保障到位,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正有序推进。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新颖,教学方法得当,学生到课及课堂纪律情况好,学习状态良好,课堂氛围活跃。开学第一天上午,全校开课184门,共326门次,涉及265个教学班,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共274人,参加学习的学生共12818人次。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每学期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检查已成为我校的优良传统,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助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本校教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完善教学质量监督制度,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