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9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优化实验室管理流程、提升实验室管理效率,学校2022年下半年引入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并对部分实验房间加装门禁、监控以及电子班牌等配套设施设备

2023年3月7日下午,教务处在15102实验室组织开展了线下的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员共23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对电子课牌和门禁系统的使用控制以及场地开放预约设置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使教师掌握系统及硬件的正确使用方法,保障后续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会后,参会人员系统和门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实验系统正在优化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安全隐患检查以及安全知识学习考试等模块,同时智慧实验室建设二期项目也已完成招标,正在陆续建设中。上述软硬件完善后,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工作效率,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同时便于统计分析各项数据,从而更好地帮助决策。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电子班牌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