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3-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1

学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7月26日至81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青海西宁举行,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带头人、系主任等26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先后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教授、东北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徐林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昌凡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谭阳红教授、西安欧亚学院特聘教授戚世梁、荆楚理工学院校长刘建清教授等专家,分别以“提升专业建设带头人领导力” “高质量发展视阈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如何当好专业带头人” “四新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高校教学管理改革研究与实践”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专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教育教学管理所需的核心能力要素、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实施,逐一分享解惑。

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赴西宁烈士陵园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到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学习“两弹一星”历史,感悟“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理论教学、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将研讨会所获所悟用于今后教学管理工作中,加大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7月31日,在研讨会结业仪式上,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为参会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副校长孙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打造“五型”教育教学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他对贯彻落实此次研讨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专业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二是聚焦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思路,构建“1248”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将OBE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中,提升专业建设能力与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