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3-08-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2


近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简称“成图大赛”)结果公布校学子首次参加此项比赛,获得了“机械类团体奖”全国三等奖一项,“先进成图技术赛道”全国三等奖一项,“数字化创新设计赛道”全国三等奖一项。

    

据悉,成图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以来已连续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此次总决赛共有全国740所高校、1188支代表队、11330名选手、6740名指导教师参加,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共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竞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实践探索,助力人才培养创新,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了学科竞赛良好氛围。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立了“院校级-省市级-国家级”三级专业竞赛机制,将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