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日期:2023-08-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98


近日,22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于8月2日7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全国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8所高校373名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学生张俊洋作为学校唯一、重庆7名晋级选手之一的选手在总决赛中大展风采,最终斩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创下学校英语类比赛历史最好成绩。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黄菊华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重庆赛区选手合影,张俊洋 左二)

总决赛分为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风采大赛、英语辩论赛三大赛事。张俊洋参加英语演讲比赛预选赛,成功入围决赛,与120名国内高校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选手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据悉,参加本次总决赛选手均是在2022年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英语学习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大学生的英语顶尖水平。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该生常年刻苦和对英语的热爱的结果,也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外语类学科比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体现。外国语学院作为外语类竞赛的组织单位,将以本次成绩的获得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此类竞赛人才的选拔和培训工作,提升师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素养。

(总决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