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日期:2023-08-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2


8月28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校领导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新学期第一天教学检查。

早上7:45,校长张跃光、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副校长孙敏率教务处处长王璐、督导与评估教育办公室主任龙阳一行前往学校各教学楼,并结合超融合多媒体设备监控系统全面检查了开学第一天课程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师生到课、上课状态、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张跃光(中)、副校长孙敏(左)观看监控中的课堂教学情况

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一行在艺术学院检查

副校长孙敏在学前教育学院检查

副校长程荣尧(左二)在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检查

校长张跃光(左)、副校长孙敏(右)检查学校第三运动场

从检查出勤情况来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学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开学第一天,所有任课教师提前到达教室,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课堂教学井然有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课堂率高,专心听课,认真学习。教室多媒体设备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运行,呈现出一片崭新气象。

课堂教学情况

一直以来,学校对教学质量巡查常抓不懈,学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查工作,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教学检查作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学校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