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本学期首期“教务微论坛”活动
日期:2023-09-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53


97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务处在十五教学楼1106教室举行“教务微论坛”,邀请副校长孙敏作了《如何做好一名教学管理干部》的讲座,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王璐主持。

孙敏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福。随后讲座以教务处成员工作概述为切入点,从“管理、责任、奉献”三个角度分析了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特点、基本要求和工作原则,分享了从事多年以来的工作感悟和宝贵经验。最后对教务处全体人员提出了以下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守住底线;二是要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和效能型“五型”干部;三是要转变身份,团结协作,服从组织;四是新进成员要尽快转换角色,树立长期扎根教务处、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思想;五是既要个人发展好,也要带动集体发展好。

微信图片_20230913165419

教务微论坛是为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搭建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务处将定期邀请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教学院长、教学管理基层干部等讲授高等教育规律、最新教育理念,解读教学相关政策文件,分享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的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和育人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91316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