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周】 “声音美化与准确表达”主题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量:191

 

2023911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了让艺术学院师生更好地理解和参与推普周活动,912日下午3点,在广艺楼五楼演播厅举办了一场面向艺术学院师生的“声音美化与准确表达”推普周主题分享沙龙。

本次主题分享沙龙由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承办,特邀国家一级导演、主任播音员、全国推普先进个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中华经典诵读专家库专家、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库专家、重庆首届阅读推广大使重庆电影家协会语言声音艺术专委会副主任、醇色艺术团团长、麦恬时空创始人麦恬教授主讲。

     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师生,广播电视系视频号也同步直播了主题分享沙龙。师生们听取了麦恬教授的精彩分享,深入了解普通话的重要性和推广普通话的意义。麦恬教授还为师生们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普通话学习技巧和声音美化方案,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指导教学,帮助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普通话水平,优美动听地表达。

    此次推普周主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更培养了声音美化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