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22年校级专业负责人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暨质询会议
日期:2022-06-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61

2022年6月17日,我校组织召开校级师范专业负责人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暨质询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师范专业专业负责人、各专业系主任、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主持。

8个师范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内容、主要变化、突出优势等进行要点介绍,并对培养方案内外部论证和修改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说明。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各专业的特点从调研论证、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改革、特色与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孙敏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指出要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为契机,互相借鉴,共同研讨。同时,他指出:“先走一步”的师范专业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认识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既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一个核心工作,还是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的重要举措和表现。各专业负责人要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在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指导下,统筹推进分类发展评价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师范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教务处将组织非师范专业分批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工作,进一步规范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