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行高远 聚智前行——学校开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75

众行高远    聚智前行

——学校开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夯实教师发展路径,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奋进,为骨干教师团队储备人才,特开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培训安排


研修班于2022年10月22日开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共计82名教师参加。

部分学员合影


本次线上培训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发通平台为依托,特别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东南大学李骏扬教授、中北大学薛英娟教授四位专家,从教学设计原则与技巧、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施、精品教学PPT制作技能提升等方面,专业指导教师们解决课堂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时,专家们通过创新示范案例分析,为教师们带来了新的教学思路,真正做到了学用融合精进。


专家线上授课

线下研讨交流环节,各二级学院教学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各评委专家,倾情指导,入木三分;参训老师们不断提出创新想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真切体现了学校青年教师对于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激情,体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情怀,尽显他们在岗位上不断砥砺前进的风采,更是年轻与活力在头脑风暴中的展示。


线下研讨会交流

本次研修班包含“学”“练”“答”“督”“研”“结”六个部分。“学”即学习理论知识;“练”即每次课后测试巩固练习;“答”即专家在线解答,一对一指导;“督”即助教全程监督学习;“研”即通过研讨交流深入学习应用相关知识;“结”即学情汇报总结交流,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激发了青年教师们的教育教学热情,是学校打造金师”,建设“金课”的重要举措,为学校众行高远、聚智前行,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