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赴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开展2023年春期实习工作对接会
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49


2023年3月13日下午,学校外国语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的实习生团队在副校长孙敏的带领下,赴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参加2023年春期实习工作对接会。学校教务处处长王璐、处长助理崔建、外国语学院院长秦中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段茂升、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政科红及带队老师参加瑞山中学校长黄小玲、副校长雷春、张建桥教科处主任黄勇及实习指导教师出席。对接会瑞山中学教科处主任黄勇主持

黄勇主任代表瑞山中学对学校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实习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试教和班主任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雷春副校长强调了德育实习工作要求,他希望实习生珍惜此次实践机会,时刻牢记教师职责,以德为先,立德树人。

    张建桥副校长强调教学实习工作要求,他指出只有不断打磨、反复试讲才能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实现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

学校长孙敏对瑞山中学大力支持我校实践教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和瑞山中学进一步加强协同育人机制,为迎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复评打下坚实基础。

瑞山中学校长黄小玲进行总结发言,她回顾了和我校合作的历程,实习指导教师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对实习生提出传承教育情怀,学有所获的殷切期望。

最后进行指导教师聘书颁发仪式。

作为我校学生教育实习基地,瑞山中学长期以来为学校毕业生实践教学能力的训练和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通过本次实习工作接洽会,我校和瑞山中学有了进一步交流为以后的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校39名实习生将正式开启四个月的毕业实习生活,期待他们认真实习,锤炼师范技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