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语委办主任蔡理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测试站工作
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量:118


 

227日上午,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蔡理一行到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和语言文字智能测试站工作,合川区教委负责人、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教务处处长兼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王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兼语言文字测试站站长段茂升参加。

蔡理一行来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所在的第九教学楼,实地查看了语言文字智能测试站。查看过程中,段茂升向蔡主任一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语言文字测试推广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和效果。

蔡理主任(右二)实地查看普通话测试室

检查中,段茂升向蔡主任一行汇报了测试站按照国家新的标准升级考试设备情况,并介绍了结合学生援疆支教、党支部共建工作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培训和推广活动的做法。蔡主任对此表示肯定,并对每年的测试规模、测试容量等测试站运行情况进行了询问,希望测试站积极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和研究工作。

蔡理主任(右三)听取测试站介绍

学校语言文字智能测试站于2015512日经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设立,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测试站有独立测试房间15间,使用面积159㎡,设备全部按照新的国标升级为标准化考场,主要承担全校的普通话、汉字应用水平、三笔字的培训与测试。测试站现有国家级测试员1名,省级测试员5人,承担市语委语言文字项目3项,建设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编写教材4部,在中华经典诵写讲、重庆市成语大会等国家、市级竞赛中获奖20余人次。